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成医附一院对口支援专家参与救治马尔康地震伤员
发布日期:2022-06-10  

6月10日凌晨,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市发生多次地震,最高震级6.0级,震源深度13千米。据央视新闻报道,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立即启动国家地震四级响应。应急管理部连夜派出工作组赴四川指导协助地方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正在马尔康市康山乡开展送医疗下乡义诊活动的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附一院)对口支援专家们第一时间接到了救援任务,前往草登乡进行救治。

据了解,附一院对口支援专家徐成飞、吴玲姣与马尔康市人民医院田实富医师等4名医护正在马尔康市康山乡开展送医疗下乡义诊活动,驻地位于日部乡,此处距离震中仅10公里左右。地震后,作为离震中最近的一支医疗队伍,徐成飞所在的义诊医护团队第一时间接到了救援任务,整装出发,前往草登乡进行救治。

“在我们赶往草登乡途中,路上落石不断,救护车多次被小落石砸中,司机和田实富医师冒着余震及塌方的危险下车用手清理路面落石,短短的10公里路程花费了我们不少时间。”据附一院对口支援专家吴玲姣回忆。

当救护车行驶到草登乡,遇到了被落石砸伤的蒋先生(化名)及其工友一行四人。现场,蒋先生与工友所驾驶的小型面包车已被落石基本砸报废,道路被巨大的落石阻断,手机信号中断,而蒋先生的右下腹和右小腿被落石砸伤,另外三名工友也受了不同程度的轻伤,需要进行紧急救治。

“遇到我们时,这几位伤者还未从地震伤害中缓过来,用颤颤巍巍的声音说着‘幸好遇到了你们,不然要被砸死在路上了’。同时,我们也查看了四人的伤情,蒋先生伤势最重,但由于救护车条件有限,需要转运到医院进行救治。”徐成飞表示。

在救护车掉头过程中又出现了剧烈余震,垮塌的石头落下砸中了救护车,车胎被落石刺破,医护人员冒着塌方危险以最快速度更换了备胎,并快速将伤者转移到了日部乡卫生院。

到达日部乡卫生院后,徐成飞、吴玲姣与医护一起立即对蒋先生进行了给予补液、监测生命体征、完善检查等紧急救治。目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

据了解,由于前往草登乡的道路阻断,成医附院对口支援专家徐成飞所在的义诊团队还在日部乡卫生院待命,随时准备前往震中救灾。

 

(附一院 彭宽萍)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专家就混合式教学改革进行研讨交流
下一条:学校组织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海南省四川商会与受助学生见面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