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学校组织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海南省四川商会与受助学生见面座谈
发布日期:2022-06-08  

6月6日下午,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海南省四川商会到校,为我校20名简阳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圆梦工程”助学金。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副主任、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刘华军,海南省四川商会会长万昌鑫,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秘书长杨忠廷及各爱心人士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学校校长樊均明出席并讲话,副校长王计生主持座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受助学生出席了座谈会。

樊均明代表学校向大力支持助学项目的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海南省四川商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得到爱心企业家们的支持,育人效果明显,毕业的同学们即将走向社会,在校期间不仅在学业上取得了较大的成绩,思想上也获得了长足进步。

万昌鑫亲自为同学们发放助学金,并表示,十分高兴能够见证同学们的成长。他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加强修养,注重品格,积极参加爱心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心的种子继续撒播,使自己成为有品德的人,有利于人民的人,成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栋梁,为学校、父母和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同学们毕业之后仍怀感恩之心,待今后有能力时接过爱心接力棒,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受助学生代表、2017级临床医学麻醉学专业周鹏宇同学在发言时说,自己很幸运能够得到各位爱心企业家们经济上的资助,精神上的支持和陪伴,并代表受助学生,也代表2022届的毕业生衷心祝福母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接下来,在座的每位同学都各自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上的收获与体会。他们表示无论将来身处何方,永远是成医学子,会铭记“博学博爱,精益求精”的成医校训,坚持“玉汝于成,至善弘医”的成医精神,继续顽强拼搏,努力奋斗,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王计生指出,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较多,希望能得到更多社会爱心企业的支持,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海南省四川商会慷慨解囊,不仅资助我校20个贫困学子圆大学梦,还一直关心他们的成长和发展,充分彰显了当代企业家的爱国精神与社会责任感,希望能借此机会,与各爱心企业持续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汇聚社会育人资源,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刘华军对受助学生当中的毕业生表示真诚祝贺,祝贺他们即将踏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他感谢海南省四川商会爱心企业家们的资助并感谢学校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学生,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用知识成就自我。

据悉,受助20名学生中有15名学生即将毕业,他们中有8名同学考上华中科技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学府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第一批“圆梦工程”助学金发放工作已接近尾声,目前还有5名应届学生明年毕业,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海南省四川商会表示将资助他们直至毕业,后续将继续从2022级新生中选出2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资助。



(学生工作部(处) 程兰 穆巴拉克•库尔帮)



上一条:成医附一院对口支援专家参与救治马尔康地震伤员
下一条:“欢迎回家!”成医附二院援沪医疗队凯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