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成都医学院专家就混合式教学改革进行研讨交流
发布日期:2022-06-10  

为深化学校混合式教学改革,适应信息时代教育创新要求,打造具有我校特色混合式金课,切实提高教学质量,6月8日,学校在新都校区召开“智联未来·融合有道”为主题的混合式教学改革研讨会,并同步进行线上直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克俭,校内外专家以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一等奖获得者、西南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王杨教授作了《新时代背景下基于师生赋能的混合式教学研究与实践》的报告。王杨教授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为起点,提出了升级课程目标、梳理课程内容、建设课程资源、再造教学方案、改良考核方式的建设思路,以计算机课程为例分享课程建设过程中五层递进式教学在泛在学习环境下的创新应用。

会上,9位专家从不同改革维度和课程的视角对混合式教学改革进行了主题汇报和经验分享,智联未来,共研教育改革理念,探索新路径举措,助力混合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创新应用。此外,研讨会还组织了《健康英语》《局部解剖学》《仪器分析》《药理学》和《循证医学》五门课程的负责人进行经验分享。这些课程分别属于通识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程等课程类型。老师们基于自身的课程建设情况从总体设计、教学实施、效果评价和教学反思四个方面凝练教学模式,并从教学模式的适用条件和存在问题为其它课程的申报和建设提供详实的参考案例。

研讨会上,潘克俭对混合式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的工作给予肯定,鼓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充分利用教育技术的力量,赋能课堂教学,坚定、持续地推动混合式教学常态化开展,推进课堂革命,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成医特色,学生喜欢、终身受益的“金课”。

研讨会吸引了校内外同行的参会热情和关注,线上观看人数近千人,普遍反应“培训内容干货满满”,为老师们下一步的混合式教学改革申报和课程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建设思路和发展方向。

(教务处  冷言冰)




上一条:告别成医 奔向星辰大海:成都医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下一条:成医附一院对口支援专家参与救治马尔康地震伤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