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罗艳荣光荣入选四川省首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奖
发布日期:2015-04-24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下发文件通知,我校人文信息管理学院辅导员罗艳荣老师荣获第一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奖”的设立,是为了进一步加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推动我省高校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展示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优秀成果,活动共评选出了辅导员年度人物奖、提名奖、入围奖各10名。罗艳荣老师由学校推荐,经过严格的比赛和专家评审,最终入围了“第一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罗艳荣老师自2010年来到学院担任学生专职辅导员工作以来,工作兢兢业业,视每个学生为家人、朋友,她用爱来守护,用行动去帮助,始终竭尽全力为学生圆梦。2011年12月,罗艳荣组织学生队和学生党支部成立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心下设学生资助管理部和党员帮贫扶困自愿服务部,秉承“奉献人文关怀,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旨在帮助我院贫困学生减轻经济困扰,助其顺利完成学业。同时还带志愿服务走出校门、融入社会,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帮贫扶困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这一行动深受全院师生和领导的称赞。2012年上学期,罗艳荣了解到北川羌族山区的孩子教育环境十分艰苦,她便主动联系学校益暖社团,带头参与帮贫扶困的自愿活动。与此同时,她鼓励身边的同学们每天节约一块钱的零用钱,资助边远地区的孩子上学,并利用寒暑假去给他们补习功课。目前,“每天节约一块钱,圆山区孩子读书梦”的活动共资助了北川、阿坝、甘孜等地5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每年资助金额总计6500元。此活动一直持续至今,并会一直坚持下去。

我校十分重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这次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树立先进典型,宣传表彰优秀辅导员的先进事迹,从而激励广大辅导员履行思想引领的神圣使命,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周靖静 刘晓琳)

 

上一条:分享阅读之乐 共建书香校园:成都医学院启动第九届“读书节”
下一条:一切为了学生:成医大学生事务中心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