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成都医学院助力乐山智慧医养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发布日期:2021-12-10  

12月9日,成都医学院与乐山老年病专科医院共同建设的智慧医养公共服务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当天,乐山老年病专科医院被授牌为乐山市智慧医养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应用示范基地、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乐山老年病分院。

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昆主持上线及授牌仪式,成都医学院校长樊均明,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建新,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党委书记江志强,成都医学院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梅挺,乐山市老年病专科医院董事长彭代之、院长周建丽,四川华迪董事长朱军等出席。

1C066

授牌仪式上,樊均明、江志强分别向乐山老年病专科医院授牌。

19B46

1977D

樊均明表示,此次校院企的协作已经步入了实质性阶段,高校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优势、附属医院的管理优势、企业的技术优势与乐山市的区位优势形成良性互补,医疗、养老、康养、教育等多头并进,将让更多患者成为现代医学科技的受益者,也让各方优势得到更大发挥。

14A5B

雷建新介绍,乐山市60岁及以上人口达80.7万人,占人口总数的23.1%,老龄化程度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为了推动健康与养老服务产业快速发展,市政府将医养结合、健康养老工作纳入了《健康乐山“2030”规划纲要》规划,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慧医养公共服务大数据平台的上线,将大幅提升老年人健康管理水平。

15376

周建丽表示,下一步医院将积极推广运用成都医学院在智慧养老、老年健康大数据方面的研究成果,充分利用校企合作的示范应用经验,着力打造医养结合宣传平台、医养业务管理平台、医养资源整合平台、医养大数据分析平台,共同推进区域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

18B64

据了解,乐山老年病专科医院是一所以治疗中老年疾病为特色的三级老年病专科医院,是当地规模最大的老年病专科医院。智慧医养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后,该院在门诊、养老院分别建设智慧医养服务站,以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健康教育为核心功能,医护人员通过智慧屏或移动终端随时掌握受检者的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线上线下问诊及健康服务工作。同时,成都医学院、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和乐山老年病专科医院也开启了“院校合作”新模式。下一步,三方将在医药卫生资源共建共享、教学基地建设、养老健康产业及事业发展、人才培养培训、科研及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方面展开广泛的合作,推进医院老年疾病学科群的快速发展。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剧,智慧养老成为缓解社会养老压力,满足老人多维需求的有效手段。近年来,成都医学院把握住“健康中国”“数字中国”“健康四川2030”规划纲要带来的历史机遇,不断深化校地企合作模式,促进优质科技教育资源的集聚和开放共享,建成教育部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构建“智慧医养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打造“老年健康领域办学特色”和“成医智慧医养品牌特色”,积极开展惠民工程服务,成医智慧养老再结硕果。

C8A1F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刘永贵)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名教师分获全省思政课“精彩一课”教学比赛一、二等奖
下一条:附二院顺利通过国家级标准版“心衰中心”认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