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成都医学院近3000名2017级新生入学
发布日期:2017-09-04  

9月2日、3日是成都医学院2017级新生报到日。此次,我校迎来了近3000名2017级新生。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支持和各院(系)的通力协作下,新生入学报到工作顺利完成。2017年我校招生计划共3097人,截至9月3日,共报到新生2946人,报到率为95.12%。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校长樊均明、党委副书记郝明等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现场看望新生和家长,了解报到情况,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并提出要求。

 

学校今年迎新工作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线上迎新与线下迎新相结合,约2200余名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在易班网上完成了报到注册,实现了“未入校先入班”,了解了学校风貌,熟悉了自己(院)系情况,找到了自己的辅导员和同学们;学校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提前发布“2017年新生入学报到须知”、“2017新生报到流程”等,让新生在家乡、在来校的路上就了解报到程序、注意事项和相关信息;约1300余名新生网上代扣交费成功,减少了新生入学排队等候的时间,入学报到工作的效率大大提高;各院(系)院长、书记、副书记等亲临报到现场,与新生和家长进行了交流互动;组织老生志愿者迎接新生,落实了老生迎新生的“一对一”服务。

二是各院(系)创新迎新方式,活跃迎新氛围,让新生和家长感到温馨、温暖。如人文信息管理学院的“C2017火车票”、药学院的“欢迎你”、校团委的“学生证”现场拍照等,在人群中格外醒目,吸引了不少的新生和家长。

三是各院(系)分别组织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向家长介绍学校、院(系)及各专业情况,听取了家长和新生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以上举措,确保了今年迎新工作高效、有序、热情、安全,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杨欢欢)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举行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