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护理学院:“聚‘爱’传递,生命不息”心理微电影征集活动落幕
发布日期:2023-06-02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月31日晚,“聚‘爱’传递,生命不息”心理微电影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展映会在天回多功能厅举行。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润娟及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活动。

据了解,为不断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启橙"辅导员工作室和护理学院“护心”心理工作站联合承办了“聚‘爱’传递,生命不息”心理微电影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作为学校第十七届“5·25”系列活动之一,共收集了8部以“爱”为主题的心理微电影。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6部作品突出重围,斩获奖项。作品《她》以丰富的想象力和惊人创造力,以及高效的团队合作精神荣获一等奖,《牧马人》《抑愈》荣获二等奖,《原谅》《爱的盛夏》《不一样的烟火》荣获三等奖。

王润娟在致辞中呼吁全体同学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进而更好地珍爱自己、爱护别人、关爱社会。

每个人的情绪都有价值,展映之前,同学们写下让自己温和而柔软的瞬间放入盲盒,进行情绪交换游戏。6部进行展映的优秀作品题材广泛,情节生动,富有心理健康教育意义,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真实心理状况,或兴奋或迷茫又或者困顿,让人如临其境,以影见心,心随影动。无论是在题材选取,还是视觉呈现上,这些作品都有着较高的欣赏价值,观看之余发人深省,让人颇有感慨。

本次活动以“爱”为主题,将收集的“爱”聚集起来,再传递给同学们,让同学们能更加真切和更为丰盈地感到生活的意义和美好,从而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生活、学习中。


(护理学院 /陈金梅、杨岚岚 图/辜敏萱)



上一条:学校举行“棋艺交流盛会·心灵乐开花”象棋和五子棋比赛
下一条:护理学院到土门社区开展“健康血压,健康心跳”主题宣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