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学校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6  

9月23日至24日,三献宣传志愿服务团队在成都医学院新都校区开展了“三献点滴汇,大爱展无疆”三献知识宣讲活动以及“爱心相髓,救在身边”加入中华骨髓库活动,向全校师生普及有关“三献”的知识。

在9月23日晚的三献知识宣讲会上,首先由成都市血液中心刘婧楠老师担任主讲,向同学们讲解了三献的相关知识。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细心解答,活动现场气氛格外热烈。讲座现场还邀请到了成都医学院17级毕业生何兴强,他向大家讲述了曾经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天津一位白血病患者的经历,引得同学们掌声阵阵。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心得体会,字里行间表现出对生命的敬畏之心,对无私奉献的崇高敬佩之情。

6C3C4

在9月24日举办的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活动中,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不仅向同学们讲解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与捐献的相关知识,还宣传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政策。同学们积极询问造血干细胞采集的相关要求,了解造血干细胞采集的意义,并参与到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中来。当天,活动现场再次邀请到2019年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何兴强,用亲身经历为学弟学妹们讲解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安全、科学、无损健康”的。截止活动结束,共有137位捐献者参与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三献相关活动走进校园,让大家能够奉献爱心,传递热血。

30849


(青年志愿者协会 夏巾岚、杨佳音)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演讲比赛
下一条:2021年成都医学院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