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医学生誓词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20-12-27  

12月25日下午,一场庄严肃穆的《医学生誓词》宣誓仪式在我校人体生命馆举行,来自2019级临床7、8班和2020级临床3、4班的同学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宣誓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俊致辞,阐释了宣誓仪式的目的和意义,回顾了从《希波克拉底誓言》到医圣孙思邈的《大医精诚》,从1948年世界医学会制订的《日内瓦宣言》再到1991年原国家教委制定的《高等医药院校学生行为规范(试行)》文本的由来,殷殷希望广大医学生牢记誓言、不负使命,真正做到大医精诚、救死扶伤。

接着同学们深情诵读了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表达中国青年的志向与追求。随后,全体同学身着白大褂,在领誓人带领下,庄严宣誓,一起宣读了《医学生誓言》并向“无语老师”敬献了鲜花。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宣誓活动,更清楚的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增强了职业荣誉感和刻苦学习、增长本领的使命感,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

本次宣誓活动是根据《四川省第二轮教育教学改革重点课题“新时代高校深化“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改革试点(编号:G1-01)》、《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项目“医学人文精神融入思政课的协同育人机制研究与实践”》和成都医学院重点教改课题“医学人文教育贯通医学生成长全过程研究”而有计划开展的一项教育活动。活动紧贴专业、面向学生,旨在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完善“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三全育人”三位一体平台,提升思政课程“三进”效度,紧贴专业讲思政,强化课程参与体验,增强医学生职业认同感,促进医学人文精神入脑入心,为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健康卫士贡献成医力量。

(马院 曾恩泉、张阳、王优涵)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行“庆元旦·迎新年”系列联欢活动
下一条:校团委举办“节约粮食,拒绝浪费”涂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