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开放科普活动顺利举行,带中小学生走进生物科学世界
发布日期:2020-12-11  

11月13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办了以“普及青少年科学知识,促进中小学生的创造性、科学思维和分析问题的能力的培养”为主题的实验室科普开放活动。

此次活动面向所有中小学生,通过学科素养与专业教育结合的研学旅行,配合广泛开展的科技科普,旨在提升中小学生的科技知识、初步了解生物科研领域,提高他们的的科学素质。

本次科普开放活动,共迎来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十余名同学和多名家长参与,由学院李红副教授带领两名大学生志愿者为大家科普了微观世界中的大肠杆菌、新冠病毒、普通光学显微镜的方法及大自然的叶绿体的相关知识,并指导学生使用显微镜观察大肠杆菌和制作黑藻切片观察黑藻细胞的叶绿体,观察人体细胞切片。整个讲解过程既生动有趣、语言通俗易懂,又具备科学的严谨和认真,大大提升了参与学生的热情和兴趣,同时让每个同学都带着一颗严守纪律、探索科学的心走进实验室。在学生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倒置显微镜下观察到了人体细胞,体会到了科学的奥秘。科普活动结束后,学院还组织学生和家长参观了美丽的成医校园风景,在田径场上进行了一系列的小游戏活动,让同学们尽情感受高校自由、开放的独特魅力。

通过系列活动,小同学们对科技创新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科技的发展势不可挡,唯有努力学习,砥砺进取,学科学、爱科学,争当科学创新的接班人。家长也表示,如此前沿、全面、系统的科普活动对孩子的成长具有很大的帮助。一位家长感慨:“相比传统科普,成都医学院的实验室开放活动既缩短了高校与中小学生的距离,链接了小朋友们与科学研究,又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展示了高校风采,对孩子们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择业观念影响深远。”

 

(生科院 钟兰菁)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学习新冠肺炎预防知识主题班会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举行校园墙绘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