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护理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5-02  

为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五四文化,引导护理学子思考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连日来,护理学院各年级团总支先后举行了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线上班会活动,全体同学以及辅导员老师们积极参与其中。

 

班会伊始,同学们通过视频《五四精神,传承有我》重温了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

 

在辅导员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通过习总书记讲话的学习,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也更加坚定了在未来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决心。

班会上,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此次抗击疫情期间广大青年医护工作者投身抗“疫”一线的视频和图片,特别是我校附属医院赴鄂医疗队的医护工作人的感人事迹,对同学们的触动很深,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学习的动力。班会上也分享了护理学院在校生以志愿者的身份投身抗疫工作的青年担当。

 

 

 

班会最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将会是未来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在此次疫情中,广大的医护工作者为大家牺牲小家,让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终有一天,我们也要学着前辈的样子去和死神抢人,希望大家学医先修德,要时刻牢记医者仁心,要敬畏生命,热爱人民。”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主题班会,从历史意义到新时代内涵,全方位地了解了五四精神,将以抗“疫”战士为榜样,高扬理想旗帜,坚持创新求实,努力投身现在的学习和以后的工作中,在国家和民族最需要的时候勇挑重担,争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陈洁、欧阳倩、刘婧)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举办青年节五四精神线上传递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办“新时代,新青年”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