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护理学院举办线上主题辩论赛
发布日期:2020-04-14  

2020年4月13日下午17时,护理学院举办了“青春不迷茫,健康一路行”线上主题辩论赛。

比赛中,双方辩手针对未成年人的性教育该不该出现“马赛克”这一话题,从事实出发,展开激烈辩论。正方辩手从家庭、校园、社会三个角度出发,主要论述了“合理正确的使用马赛克是保障孩子重视和实践性教育知识的有效方法”、“合理正确的马赛克可以帮助保障未成年人性教育的阶段性”与“马赛克每时每刻都在保障未成年人浏览到的内容都是健康绿色的”这三个观点。

反方辩手则另辟蹊径,从“有马赛克的性教育是现阶段未成年人校园性教育的巨大阻碍”、“有马赛克的性教育是欲盖弥彰”与“未成年人的性知识是他们应对各种风险的有力保障,有马赛克的性教育无疑是在削弱这种保障”三个角度出发进行论述。

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质询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言辞生动,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同时也将将比赛推向高潮。

最后,双方四辩进行了总结陈词,抓住漏洞反驳对方观点同时总结己方观点。反方表示:“希望我们不要再对性存有偏见,不要再把性当作不能提的禁忌。全面性教育需要我们让知识和孩子们一起可以光明正大地站在阳光下,接受世界同等的爱和温暖。并让他们有能力、有意识的去主动帮助下一辈人” 。正方则表示:“我方不认为现阶段的中国整体依旧性观念很闭塞,性教育很落后,我方恰恰认为这样的辩题出现,正是因为我们对于性教育越来越关注,针对于未成年人的性与生殖健康越来越重视。希望大家相信我们对于性与生殖健康的关注每多一分,那些黑暗的角落就亮一分”。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的大力支持。未来,学院将继续探索新的活动模式,在协会的支持下与帮助下,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长久的举办下去,向同学们传授相关健康知识的同时做好高校防艾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郑直、欧阳倩)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新时代,新青年”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成医师生联谊,为留校学生“送温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