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基础医学院党员干部家属书写“廉洁寄语.箴言”
发布日期:2019-10-23  

为推动基础医学院广大党员同志加强党纪、国法、法规学习,牢固树立“知纪法、守底线”意识,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的部署安排,近日,基础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组织党员干部家属开展了书写“廉洁寄语.箴言”活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是在前期党员干部自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法规制度的基础上开展的。在收到的寄语箴言中,有妻子写给丈夫的,也有丈夫写给妻子的;有父母写给子女的,也有子女写给父母的。纵览一份份从不同视角写给亲人的寄语箴言,字里行间透露出对亲人远离腐败、保持廉洁的期望,抒发着对亲人的深切关爱,并畅想了未来和谐和睦、健康美好的生活。在每一份寄语箴言的背面,由党员干部本人手写承诺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纪法、用纪法、从我做起”。寄语箴言与承诺书交相辉映,深刻阐释了党员干部自身廉洁与家庭幸福和谐之间的联系。

部分党员干部家属书写的寄语箴言

基础医学院纪委书记杨平带领纪委委员认真评选

 

本次活动设置初审和复审两个环节,由各支部初审并选送优秀作品,经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复审,最终产生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名和优秀奖若干。

学院多名党员及家属表示,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亲手书写寄语、箴言和承诺书,拉近了家属与学校的距离,又增进了家庭内部的温情,让大家能够从思想深处夯实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根基,扎实有效推动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和廉政文化进家庭及党风廉政建设。

 

(李娟)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军乐团建团30周年成果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