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同心筑梦!成医统一战线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振奋人心,在成都医学院统一战线广大专家成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民盟成医支部主委、检验医学院副教授程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和高校教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积极力量。

九三学社成医支社主委、科研中心研究员李敏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是一次团结奋进、举世瞩目的盛会。全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下一步,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用实际行动投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火热实践之中。

新都区政协委员、成医知联会会长、学报编辑部主任魏常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我们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蓝图。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和高等教育工作者,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同心、与党同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成医侨联主席、检验医学院副院长许颖: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我心潮澎湃、干劲满满。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凝聚众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主题深刻、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目标明确、任务聚焦,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激昂的奋斗姿态,在服务国家战略、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学校发展中,展现归国留学人员责任担当,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面向未来的拔尖创新人才和时代新人。

新都区人大代表、民进会员、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彰显的发展自信、蕴含的重大战略,为全党全国全社会筑牢了思想航向、指明了行动方向、坚定了奋进信心。大会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高等教育和医药卫生工作者,我将深学深悟大会精神实质内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落到实处,积极主动引进优秀专业人才,用好管好服务好人才,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带领学院全体师生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不负时代,不辱使命,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积极力量。

无党派人士、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系主任王奕力: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教育工作者、科研人员,我要以青春的状态,主动就位,全力以赴,不断调优状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为群众提供最优服务。我们要时刻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恒心与毅力,坚持做好、做精份内工作,以“望闻问切”方法全面看待问题、解决问题、衡量自身工作,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学识水平、思想境界,不断开阔眼界,把个人的理想和前途命运同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紧密结合在一起,奋进新征程。

九三学社社员、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教授梅挺:千秋伟业,万里河山。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民进会员,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信息中心工程师廖多杨: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作为医院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同时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建言献策,投身医院信息化建设,为群众就医看病提供更方便、快捷的信息通道。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杜茜 组稿)



上一条: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亮相在成医统一战线中引发热烈反响
下一条: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中共二十大报告的意见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