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亮相在成医统一战线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2-10-24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10月23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学校统一战线广大专家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亮相,并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实际,学讲话、谈感悟、话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与党同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昂扬姿态在新征程上贡献成医统战力量。

民革成都市医卫支部副主委,民革四川省专委,民革成都市专委,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郭川主任医师谈到,中共二十大是一部激荡人心的发展诗篇、一曲扣人心弦的时代强音、一个催人奋进的行动纲领,大会给我们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奋斗的力量、必胜的信心。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与党同心同向,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积极的力量。

致公党党员,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肝胆血管外科郝景程副教授谈到,收看了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现场直播后,我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倍添动力。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作为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重大战略部署,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初心使命,秉承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思想,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立足本职岗位,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无党派人士,学校知联会会员,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黎瑶主任医师谈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党外知识分子,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无党派人士,学校侨联副主席、学校知联会会员,心理学院临床心理学教研室主任陈孜教授谈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党外知识分子、留学归国人员、高校教师和临床工作者,我充分感受到“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的豪迈和激情,内心无比自豪和骄傲。今后,我要一如既往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高质量完成好教书育人工作,努力提高临床医疗水平,为培养时代新人、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贡献自己的积极力量。

学校侨联副主席,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黄四洲教授谈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和学校基层管理工作者,我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高效率、可持续、更安全、更公平“工作原则,体现人才是第一资源,充分调动学院各类人才的积极作用,努力营造学院各类资源协调共享、开放的高效发展的良好局面,科学有序、可持续性地推动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归国留学人员,学校侨联会员,护理学院院长曾兢教授谈到,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静心立德树人,潜心教学科研,努力培养让祖国放心、人民满意,品德优良、本领过硬的新时代护理人才,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归国留学人员,学校侨联会员,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戴小珍教授谈到,党的二十大的胜利闭幕,选举产生了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蓝图绘就锚定方向,伟大征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海外留学归国的高校教师,我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自主创新研发能力,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对接,深化产学研合作,努力在生物医药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归国留学人员,学校侨联会员,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杨宏强主任医师谈到,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医学教育工作者和医务工作者,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推动学校和医院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心任务,强化党建引领、深化科研创新,不断加强高水平医疗技术的研发应用,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高医学教育质效,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和医务工作者,为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建设贡献更加积极的力量。

少数民族教师,心理学院副院长胡莹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指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积极贡献,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组稿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杜茜)




上一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022年10月16日)
下一条:同心筑梦!成医统一战线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