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四川省政治学会专家学者集聚成医,共同学习研讨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09  

6月5日上午,由四川省政治学会主办、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四川省政治学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专家座谈会在成都医学院举行。四川省政治学会学会会长、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井安研究员主持座谈会。四川省政治学会学会副会长、四川省委党校副校长裴泽庆教授以及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医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教授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交流了在学习过程中需要重点把握的内容。与会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展开热烈的讨论。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郭丹重点就台湾问题的走向及中央政策的变化等作了精辟的分析,四川省委党校教授裴泽庆就我国根本政治制度在抗疫中的表现极其显著优势等作了深入的阐释,四川大学教授姜晓萍就抗疫所体现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内涵进行了全面的剖析,成都医学院教授张俊就新冠疫情下医学院校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反思,西南交通大学教授田雪梅就全国人大涉港安全法及国家认同等问题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廖冲绪就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价值意蕴进行分析和阐释,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雷叙川就国家治理体系中话语体系的运用与创新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其他与会专家、学者就今年全国“两会”的会议形式、重要议题与影响等进行了政治学阐释。与会者表示,作为政治学工作者、研究者要自觉与党中央保持思想、认识和行动上的一致,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落地、见效。

陈井安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各会员单位要在师生中、员工中宣传“两会”精神,担负起学习贯彻“两会”的政治责任。二是要选题破题。要主动发挥政治学会的智库作用,结合研究方向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三是要建言献策。研究的目的在于运用,要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力争将研究成果运用于党政部门的决策之中,充分体现政治学会在咨政育人中的功能与作用。

张俊教授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成都医学院的光荣历史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现状,恳请各位专家传经送宝,共同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

 

(马克思主义学院 蒋丽)

 

上一条:马院党总支认真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