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临床医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思想政治及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日期:2017-11-02  

11月1日,临床医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展开了对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及入党启蒙教育。此次活动由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担任主讲,学生科科长陈兵、全体新生辅导员老师和两百余名新生全程参与。

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切实做好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明确具体的学习目标,使其能更好的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发展优秀大学生入党。

杨建就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发展历史、领导班子、师资力量、科研学术、教学条件等做了简要介绍,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在学院有清晰的了解和准确的认识。同时,以《学生手册》为纲,围绕学生教育、学生管理规定、学生日常管理等问题作了详细介绍,着重强调校风校纪、学籍与教学管理、管理违纪处理等问题。杨建还强调,发展政治觉悟高,思想素质好的优秀大学生入党,已经成为高校党组织的一项非常紧迫的战略任务。通过教育和引导,及时把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吸收到党内来,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为党的未来事业选拔和培养接班人,积蓄和储备后备力量。同时,大学生党员也要将“两学一做”切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去,把坚定的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在学中做,做中学,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杨建寄语,同学们既要有远大理想,又要能脚踏实地,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发扬“博学博爱,精益求精”的校训,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不违法、不违纪,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学生而努力奋斗。同时也激励了他们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一致,使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何相材 周靖静)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生物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专题观看抗震救灾影片并进行学习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