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天回校区组织师生观看电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发布日期:2016-03-17  

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的安排,3月16日晚,学校天回校区所辖单位1500余名师生在文化广场观看了中共党史宣教影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组织此次观看中共党史宣教影片活动,目的是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建设和发展进步历史长河中的先锋和领导作用,倍加珍惜我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同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积极推动党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讲话精神。

影片以著名音乐家曹火星同志1943年在党的领导下创作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历史事实为主线,通过许多珍贵的历史镜头,艺术再现了新中国诞生的烽火岁月,生动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深刻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建设中国”的伟大真理。全片始终贯穿了“血浓于水”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观看影片后,师生党员们纷纷感到深受教育、深受鼓舞。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更加深化了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终将实现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马勇)

上一条:2016年成都医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要点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余小平院长为学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