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成都医学院承办四川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2014年年会
发布日期:2014-11-30  

11月29日,“毛泽东思想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暨四川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2014年年会在成都医学院召开,校党委书记凌保东、四川省社科院原党委副书记孙成民、四川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秘书长胡学举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四川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会长杨先农主持。

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凌保东向大会致辞。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我校在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他指出,四川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2014年年会在我校召开,这不仅为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我校从事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的同志提供了一个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有更多的朋友认识成都医学院,为成都医学院思想政治理论的教育、教学和科研传经送宝。

四川省社科院原党委副书记孙成民以《从知青上山下乡研究看“两个30年”》为题作了专题发言,他主要阐述了改革开放前30年与改革开放后30年的联系与区别,强调要立足于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态度,既不能把二者等同,也不能互相否定,而是要把它们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实践探索的宏大历史中去审视。

围绕大会主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教授张俊作了题为《毛泽东与“人的现代化”》的专题发言,阐述了毛泽东对“人的现代化”探索的两大阶段四个时期、毛泽东关于“人的现代化”标准和实现路径等问题。在当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关键时期,张俊教授深度挖掘毛泽东思想的人学思想颇具价值,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共鸣。西南石油大学李学林教授、四川省社科院毛泽东思想研究所单孝虹研究员、平顶山学院李效武副教授、四川青年文化交流中心张利主任、重庆三峡学院李优坤副教授、四川省作家协会原机关党组郭中朝书记等6位专家学者分别在大会作了专题发言。

专题发言后,与会学者展开了热烈研讨和深入交流。西南民族大学张为波教授、四川师范大学赵万江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的易刚和石立春博士,以及一批来自各高校的教师、研究生同学分别阐述自己的观点,并进行了现场的碰撞与交锋,可谓百家争鸣、场面异常热烈。会议最后,四川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秘书长胡学举对会议做了总结,他强调,毛泽东思想对于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极具研究价值。毛泽东思想研讨会就是为大家提供一个思想碰撞的场所和相互交流的平台,以此推动毛泽东思想研究的深入开展。

四川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由四川省社科院毛泽东思想研究所主办,长期致力于毛泽东生平事迹、思想理论、毛泽东与中国共产党、毛泽东与中国现代政治等重大问题的研究,是我省具有影响力的学术团体。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西南交通大学、河南平顶山学院和周口师范学院等省内外40余家高校、研究院所的140余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

上一条:一切为了学生:成医大学生事务中心成立
下一条:学校部署“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