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成都医学院举办2014年暑期“三下乡”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15-11-16  

7月15日下午,学院举行了2014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学院余小平院长、郝明副院长、院党办王计生主任、党委宣传部伍兴阶部长、学生处刘萍处长及各院(系、部)领导出席了仪式。由400多名即将奔赴实践一线的志愿者们组成的志愿方队朝气蓬勃、蓄势待发。

今年的“三下乡”主题实践活动是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等方面有着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

仪式上,护理学院黄燕老师、基础医学院宋梦彤同学分别代表指导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发言。最后,余小平院长对全体实践团成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志愿者们要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多办实事,在服务过程中要虚心向当地群众学习,学习他们勤劳朴实、积极乐观、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作风,并将这种精神和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

据悉,此次出征的16支服务团队将分别奔赴重庆、绵阳、遂宁、广元、汶川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时间跨度达70天。各服务团将开展基层宣讲、医疗卫生服务、心理健康服务、生态环保、关爱留守儿童、义务支教、文艺演出、普法宣传等多项活动。其间,服务团还将进行“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情况调查”、“农村养老状况调查”、“中、小学生义务教育情况调查”、“地方病情况调查”等专题调研。

出征仪式结束后,成都医学院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社会调查团队的青年学生们将投身城镇乡村,投入到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去。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工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