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十九大代表周洁——依托“党章学堂” 畅谈“不忘初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20  

“同志们,十九大最重要的成果之一,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它写入了党章!来,请大家翻开桌面上最新版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11月13日下午,广州市天河区机关大院,党的十九大代表、天河区华阳小学校长周洁应邀来到区委组织部“党章学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周洁从“难忘的十九大时光”“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等方面,将十九大精神娓娓道来,很快吸引了学员们的注意。

近年来,天河区委联合市委党校在全区创办“党章学堂”。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天河区立即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光是周洁一人,就已为区里作了10场辅导报告,参加人员上千人次。

“周代表,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不忘初心’,你的‘初心’又是什么呢?”一位年轻学员问道。“十九大报告提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应该成为各级政府以及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目标。我是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的初心往大讲,当然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接班人;往小说,就是要让更多的普通市民也能享受优质教育。”周洁的回答立马赢来热烈的掌声。

“你打算如何履行好党代表的责任?”另一位高个子男学员举手发问。“当前主要是宣讲好十九大精神,下一步则是撸起袖子加油干,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立德树人,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传播者,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周洁答道。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0日 09 版)

上一条:国务院批复同意每年8月19日为“中国医师节”
下一条:海洋强国建设助推实现中国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