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关于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9-18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发展信心,凝聚改革合力,引导全校师生以先辈先烈为榜样,自觉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拟在全校范围开展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继承革命传统 弘扬长征精神

二、 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三、 活动内容

1.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利用秋季开学节点,在新学期开学教育、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中,大力开展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

(1)开展缅怀先烈活动。各二级党组织要要在烈士纪念日期间,广泛开展祭扫长征烈士墓活动,组织学生到革命烈士陵园、长征纪念地等开展祭扫烈士墓、敬献花篮、宣读祭文、瞻仰遗物等活动,缅怀长征烈士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

(2)开展“寻访红色足迹”活动。组织学生阅读革命传统故事,观看红色电影,大力开展走访老红军、老革命、烈士亲属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党的历史、重温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自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3)开展“爱国情、强国志、报国恩”为主题的第三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培育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2.深入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

向全国“两优一先”、全省“双争”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先进典型学习。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平台,大力宣传一批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改革创新、甘于奉献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大力宣传“四川好人”程菲的先进事迹,激励师生在学典型中争先进,在当典型中树楷模。

3.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和党史学习教育研讨活动

着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党的历史、党的建设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长征精神与长征文化等方面的研究,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成果,强化正面理论引导,批驳错误思想观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师生学党史、知党情。

四、 活动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要把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和德育工作的有利契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分类指导,按时间节点抓好落实。要将此项活动的开展与学校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主题教育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文化等活动有机结合,将活动不断推向深入,并及时将活动开展的有关情况报学校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郑小梅 姚翠凤 联系电话:62739080

 

中共成都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6年9月18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参加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的函》的通知
下一条:中宣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