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校地携手共赢新未来:心理学院与新都区妇联展开合作
发布日期:2023-04-21  

4月19日下午,由成都市新都区宣传部、成都市新都区妇女联合会主办,成都医学院协办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我们在行动”暨新都新干线·梦之翼心理志愿服务队伍成立仪式及家庭心理健康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召开。成都医学院副校长王计生,新都区委宣传部部长文静、副部长姚永祝,区妇联主席唐婷、副主席肖静,成都医学院心理学院负责人及学院志愿者团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王计生在致辞中指出,心理学院依托深厚学科发展积淀、不断凝练专业特色,开展精准化社会服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他表示,此次合作是区委区政府、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落实落细儿童成长、妇女发展、家庭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是落实《成都医学院“十四五”社会服务提升专项规划》的重要举措,希望心理学院与区妇联加强交流、优势互补,打造新时代校地合作的新样板。

文静简要介绍了新都区妇联近年来开展工作及所取得成效,感谢成都医学院心理学院对新都区妇联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为新都区妇联志愿服务事业注入专业力量。她表示,双方将就引领妇女建功、赋能家庭发展、关爱儿童成长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引领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发挥“巾帼”力量,培育家庭成员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全方位呵护儿童健康成长,进一步推动相关资源和人才服务的共享共育共优,打造“魅力香城”新名片。

2021级应用心理学本科生李奕欣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她表示,心理学院志愿者服务团队将明确责任、使命与担当,会以严谨、扎实、谦虚好学的态度,将自身专业所学、所成融入志愿服务工作中,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心理学院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姚永祝将新都区志愿服务旗帜授予成都医学院心理学院。唐婷与心理学院胡莹签订“家庭心理健康合作项目”。

未来,心理学院将与新都区妇联进一步通过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和项目共研的方式,加强交流合作、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区妇女、儿童、家庭事业高质量发展。

(心理学院  李海燕)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首届资助育人活动周启幕
下一条:党委书记余小平参加中医班学生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