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不忘初心 结对共建:力争实现工作和党建“双促进”
发布日期:2021-11-26  

11月26日,机关党委教工第三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不忘初心,结对共建”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举行。活动明确了结对共建活动意义、目的和要求,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进行了工作业务、党建方面的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首先作指导讲话,结对双方支部部分党员参加。

机关党委教工第三支部书记王海川、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书记杨晓强分别介绍了本支部的基本情况。陈喆同志、张首先同志对支部结对共建工作进行指导。陈喆指出,通过机关和院系支部结对共建,能深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模式,丰富基层党建工作内涵,增强党支部活力,更好地联系服务师生群众。张首先认为两个支部的同志应该加强课题研究、论文撰写、宣传教育等方面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力争实现业务、党建“双促进”。

王海川同志代表机关党委三支部,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赠送《习近平治国理政》(三卷)、《马克思恩格斯文集》(10册),希望两个支部加强沟通交流,互帮互助,共同发展进步。杨晓强同志以“十个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为题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通过横向对比、纵向分析的方式,展现了“十个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的形成与发展,强调要将“十个坚持”放在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去看,把握精髓、学深悟透,并努力在实际的工作中学好用好。

会上,双方还就党建工作、业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共建途径和方法进行探讨。结对共建支部均表示,此次活动是开展“不忘初心,结对共建”的开始,希望在今后两个支部能进一步加强互动融合,创新性地开展共建活动。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周靖静)




上一条:对标竞进再出发:学校党政赴重庆医科大学考察学习
下一条:学校组织收看全省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