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学校举办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发布日期:2017-12-22  

12月21日上午,学校在新都校区多功能厅举办了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刘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俊、武装部·保卫处部长马勇、教务处副处长邓峰美、纪检监察处副处长李存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主任胡莹及2名学生代表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学生科科长参加本次活动,全体辅导员教师全程观摩学习。

本次大赛从动员部署到比赛评选,历时近2个月。经各学院初赛和选拔推荐,最终确定7名一线辅导员教师参加决赛。比赛根据全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内容、流程等,共设置博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5项内容。重在考察辅导员逻辑思维及语言表达、利用新媒体平台及运用多学科知识对学生教育引导、快速分析研判解决问题等多方面的能力和素养。

参赛选手既有辅导员岗位上的“新面孔”,也有学生工作领域里的“专家能手”。在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准备充分,态度认真,集中展现了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职业技能。评委们公平公正,认真负责。整个比赛活动秩序井然、进行顺利。比赛结束后,李存茂副处长就博文写作进行了点评;张俊教授代表评委,从参赛态度、育人意识、应变能力、理论素养四个方面对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达到了通过比赛交流学习,以赛带训,促进职业能力提升的目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药学院辅导员魏洋洋老师荣获一等奖,护理学院辅导员李艳琳老师、基础医学院辅导员王鹏军老师荣获二等奖,临床医学院辅导员王金红老师、检验医学院辅导员程保晶老师、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卢萍老师、人文信息管理学院辅导员莫炼老师荣获三等奖。此外,在单项奖中,王鹏军获得“最佳博文写作奖”和“最佳案例分析奖”,王金红获得“最佳视频制作奖”,李艳琳获得“最佳口才奖”,魏洋洋获得“最佳谈话奖”。大赛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学校将在获奖选手中择优推荐1名代表学校辅导员参加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郝明副书记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在此次比赛中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表示肯定。他对全体辅导员提出希望,要通过比赛达到促进交流,增长经验的目的;要将“爱心、热心、耐心、细心”倾注到教育工作中,围绕立德树人目标,做好学生的引导者和知心人;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的选手,要精心设计,充分准备,全力备战,力争赛出风采和水平,在成绩上取得新的突破。

(学生工作处 邓婷婷)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下一条:我校成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首批核心网络成员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