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成医学子“挑战杯”国赛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11-23  

近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上海大学落下帷幕。由校团委组织,基础医学院张晓教授指导,李胜男、李盈洁、文山、易学良、王一枝、唐莉六位同学合作的作品《慢病毒介导的TPM4过表达上调IL-10促进脊髓损伤大鼠运动功能恢复》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成绩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挑战杯”一直以来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挑战杯”以“青春新动能·挑战创未来”为主题,大赛自启动以来,全国2000多所高校的200多万大学生参加了校级竞赛,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来自全国32个省份的303所高校的1230件作品进入决赛,竞争十分激烈。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工作的开展,构建了学校党委领导,学校团委组织,二级单位支持,指导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的培养体系。多年来坚持举办校内选拔赛,设立专项奖励政策和经费,组织创业项目赛事指导、赛事跟踪和赛前集训的培养模式,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氛围。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在我校70周年校庆之时,成医师生获此殊荣,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力度,以实际行动生动演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青年大学生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勇于挑战、科技报国的志向和情怀,为我校建设成为成都医科大学添砖加瓦。

(任亮)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分工会主席工作会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表彰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