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速览!成都医学院4月新闻汇
发布日期:2022-05-10  


学校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4月14日,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召开,校党委书记余小平以《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题作了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了2022年重点任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均明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永超提工作要求。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教育部和教育厅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要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取得良好成效。4月18日,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推动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成医附一院麻醉科、肿瘤科和妇产科入选四川省首批临床重点专科

近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公布2022年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名单,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肿瘤科及妇产科进入建设计划,成为四川省首批临床重点专科,强力推动了附一院“科教兴院”,“树名医、建名科、创名院”的发展。


成都医学院获5项2021年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近日,2021年四川省教学成果奖公布,学校5项教学成果获奖,其中《产教融合“四共”育人,培养区域生物医药产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根铸魂、三径并行”,综合推进新时代地方院校高素质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2项成果获一等奖,《政产学研用——面向数字健康需求的专业集群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面向行业,一体三翼”药学专硕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三全育人”视域下培育“医者仁心”的成都医学院实践》3项成果获二等奖。

 

 

 

 

成都医学院第三届科技大会召开

4月1日,成都医学院第三届科技大会召开,校长樊均明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的科技工作,提出了“十四五”科技工作的目标和科技创新专项任务,会议表彰了对学校科技发展、学科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研单位和科技人员。校党委书记余小平指出,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科技创新摆在学校发展全局更加重要的位置,大力实施科技兴校战略,以新作为新状态推进创新成医建设,更好服务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地方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


锚定医科大学目标,进一步推动人才工作

4月28日,学校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要锚定医科大学建设目标,深入推动实施“人才兴校”战略,抓实人才“引、育、用”工作,要使学校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人才工作开创新局面,会议还下达了学校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规划目标任务和2022年人才引进计划任务。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学科和专业建设开展人才引育工作,重视人才,用好人才,群策群力做好人才服务。

 

 

学校积极推动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4月7日,学校第三十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通报了目前就业工作情况,要求在当前严峻就业形势下,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充分发挥网上就业平台作用,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确保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达成目标。校长樊均明指出,就业工作要立足为社会服务、为学生服务,充分利用共建单位优势,要做细做实。

学校举行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4月8日,按照“提级管控、学校统筹、科学精准、真演实练”的原则,在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现场观摩指导下,开展了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演练围绕“学院一名正在教室上课的学生核酸抽检初筛结果呈阳性”突发情况展开,全面检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处置能力。陈朝先观摩演练后强调,全省各高等学校要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和厌战情绪,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要完善学校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强思想引导和宣传教育,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成医公卫人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日前,来自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防控组和成都市龙泉驿区疾病预控制中心的两封感谢信,送到了成都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信中,对2月以来在成都市、龙泉驿区疫情防控中贡献力量的10名实习学子致以感谢,赞扬这些“新一代的医学接班人”“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作战、尽心竭力、勇于奉献,很好地展现了新时代疾控工作者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对家国的情怀。”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共卫生学院实习学生及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发扬公卫精神,积极投身乡镇、街道、医院、疾控等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多次获得地方表彰。

 

 

成医志愿服务项目在全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佳绩

4月24日,在团省委、省学联、省青协等部门举办的四川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中,学校获得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3项的优异成绩。据悉,通过线上路演答辩、评委监委线下集中评审,学校项目从全省105个比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佳绩。


校领导带队赴甘孜县开展“固成果促振兴”定点帮扶

4月21日-22日,为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校领导郝明、王计生等率5个部门一行8人的工作组,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工作组参加了省直部门(单位)2022年第一次定点帮扶甘孜县工作联席会、进行了青橙图书室捐赠、举办了“传染病防控”专题讲座、开展了走村入户慰问困难群众以及学校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的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与成都高新医学会签订医教研产融合与创新创业转化合作协议

4月21日,学校与成都高新医学会签订了医教研产融合与创新创业转化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构建由大学与第三方平台医教研产融合协同创新机制、新模式、新路径,打破分离界限和“堵点”,形成“需求+技术+产业+应用”医教研产融合深度协同发展,加快自主创新成果从需求到产品、再到市场的快速转化,促进医教研产融合真正合而为一。

 

 

成医师生清明前夕致敬“无语良师”

4月2日,成都医学院师生代表、德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德阳市遗体捐献者家属等在学校教育部人文素质教育基地,举行了“春之生命的意义”致敬“无语老师”活动,通过潜移默化的教育,让师生们感受志愿者的博爱情怀和无私奉献,培养学生的仁爱和感恩之心。活动前,德阳市红十字会向成都医学院授予“德阳市遗体捐献定点接收单位”的牌匾。

成医附二院援沪医疗队出征

4月13日,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援沪医疗队出征奔赴上海,齐心协力,助力打赢上海疫情防控攻坚战。附二院选派的50名队员,均来自各个临床科室的业务骨干,其中还包括四川省第七、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和支援成都市公卫中心的队员,队员们表示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医者初心使命,为上海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校长樊均明、成华区、中核集团、附二院领导等参加出征仪式,为奔赴上海抗疫一线的队员们加油鼓劲。

(文字整理 王海川)




上一条:成医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58个团队逐梦成医“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