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获“四川省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1-12-16  

12月14日,四川援外医疗45周年纪念会议暨2021年援外医疗队回国总结会在成都召开。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荣获“四川省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医院泌尿外科医生刘小勇获“援外医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医院党委书记孙云就成医附院援外医疗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医院归国援外队员沈跃莉、刘小勇、蒋利成3名专家应邀参加会议。

据了解,十八大以来,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外医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记公立医院使命担当,讲政治讲奉献,按照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安排,全方位做好援外医疗队员的选拔、培训、派遣、国内外管理、后勤保障、关心关爱等工作,先后选派8名同志参加援外医疗工作,高质量完成了援外医疗工作任务。援外期间, 8名同志克服重重困难,充分发扬中国医疗队精神,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为增加我国同受援国的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其中,邹显巍受到李克强总理接见,刘小勇、黄丹、蒋利成分别成功开展受援国首例外科微创手术、首例重症超声监测治疗及首例永久心脏起搏器植入手术,刘亚斌目前仍在东帝汶执行任务。

(附一院 杨天容)


上一条:成医学子捐献遗体,成为母校“无言老师”
下一条:学校与泰国易三仓大学签署联合培养博士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