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药学院举办“学史明德、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06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结合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和实际,12月2日,药学院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德、学史增信”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范锡文教授作了主题为“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群众教师,与药学院党委结对子的机关第五党支部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的老师们现场一起聆听了讲座。

范锡文教授从1921年建党初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作为引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经历了无数次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民族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最终成为现在的百年大党,并将继续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整个讲座引古论今,内涵丰富,从社会主义500年,人间正道是沧桑,讲到了伟大复兴百年路,历经千帆仍少年,从苏联为什么解体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功,最后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分析了我们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药学院举办此次讲座,目的是希望青年大学生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不断领悟真理的真谛,真切认识到党的百年艰辛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的同学学党史,感党恩,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同时,希望老师更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学生的导航明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据了解,今年以来,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日常工作融入到教学管理的各个方面,通过广泛开展主题演讲、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读红色书籍、听红色党课讲座、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全体师生党员充分了解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巩固学习效果,并在理论学习和党课学习中通过相互交流讨论、互相分享、互相学习、撰写学习心得的方式,使全体师生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上升一个新的境界,最终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药学院 赵凯)



上一条: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抗艾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在成都医学院启动
下一条:学校2个项目获得全省高校思政工作培育项目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