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成都医学院5份教学案例获全国药学专业学位优秀教学案例奖
发布日期:2021-11-29  

近日,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五届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评选结果,成都医学院共有5份案例获奖。其中,药学院吴敏老师撰写的《先黏后崩》荣获工业药学领域优秀案例奖,高秀容老师撰写的《一例卡瑞利珠单抗致反应性皮肤毛细血管增生症的病例分析》、第一附属医院李静老师撰写的《一例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患者治疗的病例分析》、李燕老师老师撰写的《崎岖抗菌路,药师来相助—一例结合CBL教学的复杂肝脓肿抗感染治疗教学案例》、黄玲老师撰写的《结合处方点评形式评价与分析一例免疫功能低下患者肺部混合菌感染的教学案例》荣获临床药学领域优秀案例奖。

案例教学是专业学位的重要教学形式,着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2021年5月,为进一步推动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工作,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征集第五届全国药学专业学位优秀教学案例的通知”,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收到全国药学专硕培养单位提交的193份案例,我校积极参与,共提交了7份参评案例。教指委组织专家分别对工业药学、临床药学、管理药学领域参评案例进行了评审。

我校药学专硕自招生以来,非常重视案例教学的开展,从2016年参加第一届优秀教学案例征集活动以来,积极参与,鼓励老师通过教学案例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连续5届,共14份教学案例获奖,成绩喜人。同时,学位点也积极探索案例教学成果的推广应用。

(药学院 颜晓燕)

上一条: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到校调研自学考试工作
下一条:学校纪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