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商会
发布日期:2020-07-21  

为进一步落实派驻监督职责,提升派驻监督质效,按照省委关于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相关要求,7月20日下午,派驻学校纪检监察组与学校党委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商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派驻学校纪检监察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分成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党委书记余小平、省纪委监委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董永超主持。

会上,董永超简要通报了派驻学校纪检监察组上半年工作基本情况:一是全面加强派驻监督、不断优化政治生态;二是迅速响应主动靠前、用精准监督促精准防控;三是严格履行监督职责、有序开展执纪工作;四是不断健全体制机制、激发纪检工作活力。结合日常监督、信访举报、调研督察等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董永超从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议题审议、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修改、干部人事工作情况、制度修订滞后及制度执行情况、公务接待标准情况、纪检队伍建设情况、教职工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等7个方面向学校党委一一反馈了15个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均明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派驻学校纪检监察组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责任,日常监督细致有力,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能够促使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树立规矩意识、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樊均明表示,对派驻学校纪检监察组反馈的问题,将从严从实从快推动整改落实、力求见到实效。

余小平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是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党委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是中央和省委的明确要求,今天的会议既是问题研究会也是沟通协调会,派驻学校纪检监察组及时通报日常监督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突出问题,能够助推学校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有利于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派驻学校纪检监察组反馈的问题都精准到位,对于党委及班子成员是一种“咬耳扯袖”,我们要养成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尽责履职,恪守规矩纪律,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要进一步健全派驻学校纪检监察组每半年会同学校党委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制,做到同向发力、协同共进。三是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压紧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以问题为导向,列出整改清单,注重标本兼治,把问题都逐一解决好,努力实现学校党委主体责任和派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向纵深发展。

 

(文/派驻组办公室 李东方 图/周靖静)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2020年定点帮扶县(区)基层医务人员理论培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