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战“疫”前线|凯旋!成医附一院援北京核酸检测队队员聂芳圆满完成任务返回四川
发布日期:2020-07-14  

7月13日下午4点半,四川援北京核酸检测队40名成员,乘机抵达双流国际机场。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聂芳作为其中一员,和队友们圆满完成了检验检测工作任务,返回后他们将接受为期两周的隔离休整。

聂芳

 

聂芳和队友们于6月23日抵达北京,聂芳被分在了四川一队,支援北京安贞医院检验检测工作。在北京援助期间,聂芳的主要工作包括标本前处理、试剂配制、PCR扩增上机以及结果分析,工作之余她还协助队长积极做好队员们的后勤保障工作。

6月23日,抵达北京

 

聂芳所在的四川一队48小时内在安贞医院心血管研究所科研中心实验室内建设了一个标准化全新核酸检测实验室,并积极开展北京市民新冠核酸检测工作,派出采样队对北京6所大学、1所中学近7000人进行采样检测。派出3名采样队员参加安贞医院为公众开设的采样工作。帮助大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核酸检测,覆盖大屯社区1.4万人。截止7月11日,完成新冠核酸检测43116例。在愿检尽检人群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工作中的聂芳

 

工作中的聂芳

 

 

聂芳和队友们

 

四川一队队员 “最美勒痕”

 

此次四川派出的40名队员包括医学检验、病原微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细胞生物学等专业,主要来自国家在川医疗机构、委属委管医院等17家高水平三级甲等医院。

安贞医院感谢信

 

(附一院 何军,部分信息源自《川报观察》)

 

       

 

上一条:附二院王少清教授当选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肾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