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校团委举办“节约粮食,拒绝浪费”涂鸦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1  

为增强全体师生的节粮意识,形成节约粮食的优良作风,12月19日,由共青团成都医学院委员会主办、成都医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节约粮食,拒绝浪费”主题涂鸦活动在新都校区食堂门口举办。

当日,在食堂门口的地板上,活动参与者们用画笔和斑斓的色彩,生动形象地展示出了节粮主题;用各自独特的视角,描绘着“天地粮心,珍食莫蚀”的画卷;用独具匠心的构思与创意,让缤纷的色彩搭乘创意的翅膀在地面上自由飞翔。

 

 

 

 

 

在傍晚时分,大家共同创作出了三幅寓意深刻、颇具创意的作品:第一幅作品以倾倒的粮食和乞讨的人为元素,号召大家停止挥霍的行为;第二幅作品以饕餮为主角。在这一幅作品中,饕餮一改往日的凶兽形象,将眼前的食物吃得一干二净,启示同学们也应参与到光盘活动中;第三幅作品上半部分是丢弃的粮食,下半部分是期盼食物的流浪猫狗,作品旨在提醒大家,丢弃不是唯一处理剩菜的方法,或许加工一下,还能变成动物们的美味。这三幅作品,浅显而又深刻,生动又有内涵,以活泼的风格,给学校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涂鸦是一种文化、一种艺术,更是一种特殊的表达方式。通过涂鸦,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得以丰富,创作的激情得以释放,校园的文化得以建设;通过绘画的宣传,“节约粮食”这个理念出现在大家的视野,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的节粮主题为指引,去爱惜粮食。

(郭文琼)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节约粮食,拒绝浪费”涂鸦活动
下一条:校团委举办“节约粮食,拒绝浪费”涂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