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坚定理想信念 厚植爱国情怀——成都医学院举行“复学第一课”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02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加强全校师生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振奋精神、砥砺奋进,激发广大师生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6月2日,成都医学院在新都校区举行“复学第一课”升旗仪式。校常委、40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现场升旗仪式,全校师生通过学校官方网络平台,收看升旗仪式现场视频。校党委副书记郝明主持升旗仪式。

 

 

 

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昂首挺胸、队列整齐,迈着坚定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入场。全体师生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明朗的空中高高飘扬。

 

 

 

 

 

 

 

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了严重威胁,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教育教学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力同心、守望相助、众志成城、风雨同舟,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余小平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充分发挥“五个特别”的优良传统,广大党员干部担当担责,各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广大教职员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一大批成医学子主动请缨坚守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余小平强调,此次疫情既是危机,也是机遇。我们既要抓住机会学习广大医护人员、防疫志愿者以及奋斗在各行各业最前线人员舍己为人、默默奉献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作为医学院的教师和学子,我们更要抓住机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自己的理想信念同祖国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把自己的人生与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使爱国行为落实落地,让爱国主义旗帜始终在心中高扬。余小平要求,全体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明确人生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习得真技术,练就硬本领,做出好成绩,为推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文/杜茜,图/姚翠凤 张海川 周荣吉)

 

       

 

 

 

上一条: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悦读书籍,感悟生活”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助力返校复学,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