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四川省青年志愿者骨干成长营走进成医
发布日期:2019-12-17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先进志愿服务理念,提高四川省高校志愿服务综合水平,由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四川高校志愿服务联盟及成都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四川青年志愿者骨干成长营活动于12月15日在我校举行。

成都医学院校团委副书记昝旺、四川省作协会员,咪咕阅读签约作家王希老师、四川高校志愿服务联盟主席团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昝旺致辞表示,成都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在以后的志愿活动中继续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为四川志愿服务事业添砖加瓦。王希老师讲述了巴蜀文化的深重渊源以及志愿文化素养在志愿服务中的重要作用。他的演讲吸引着每一位在场的志愿者,给每一位志愿者带来了深刻的感触。

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教学楼的诚信小卖部和解剖楼的人体生命馆。

在志愿故事会上,刘宇超学长以《一起志愿新时代》为题,通过和现场志愿者积极互动,引出了“三性”概念(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并希望志愿者在新时代背景下传承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成都医学院、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川北医学院的代表分别进行了特色项目分享,每一个项目都凝聚了大家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分享展示结束后,各高校代表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并分享志愿活动的经验,大家积极学习、认真倾听,为促进青年志愿者的发展而努力。

四川各高校将携手并进,促进服务项目专业化、规范化,开拓出志愿服务的新思路。成都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将不断提高志愿者的服务素质,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陈丽行 李思音 杨柠菡)

上一条: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为考研学长学姐送祝福
下一条:护理学院:主持人大赛展现青春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