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成医开展系列活动弘扬爱国精神
发布日期:2019-10-08  

连日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都医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及真诚祝福,同时也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添了丰富的内涵。

10月1日上午,学校组织全校干部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实况直播。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刻苦学习,拼搏进取,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做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干部教师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扎实勤恳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为四川教育构筑“鼎兴之路”和我省治蜀兴川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积极力量。

9月29日,学校图书馆开辟区域,设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两个红色经典阅览区正式开放,为我校师生准备了红色文学、党史党情、伟人传记、中国近代历史、反映新中国新成就等经典图书,营造全校师生读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的浓厚氛围。

9月29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快闪活动在新都校区举行。校领导、党政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在学生女子军乐团《我和我的祖国》演奏下,用成医人独有的军队元素以快闪演出的方式,共同对伟大祖国真情告白。

9月29日下午,成都医学院2019年研究生院喜迎国庆暨迎新联欢会举行。在悠扬动听的歌曲中、气势磅礴的朗诵中,共庆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以青春之姿唱响未来之彩。

9月中旬,3000余名成医学子在军训汇报演出中列方针、变队形,以“70周年”“祖国万岁”等图案向祖国献礼。大一新生参观了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一园一堂一馆”,在馨香园忆初心、感念堂表敬意、人体·生命科学馆话使命。学校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民盟会员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从教师讲堂到实验中心,从绿茵场到红旗下,一段《青春歌唱祖国》的短视频为即将陆续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好了局,起好了步。

第一附属医院开展“与国旗同框”活动,镜头跨越千山跨越万水,定格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而满怀爱国热情的镜头。有身在异国情系祖国的中国援几内亚比绍、东帝汶的医疗队员,也有不忘初心献身援外的援藏医疗队员;有驻扎高原扎根基层的扶贫干部,也有刻苦努力背负希望的无数成医学子。“中国红”和“天使白”交相辉映,成医人用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姚翠凤)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开展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办“我与祖国同框”图片征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