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传承好学习这一人民政协的精神基因 ——成都市青羊区政协开展“学习提能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0  

人民政协网5月10日电(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黄德东)“历史应该有温度,不论是热血的、温暖的或者残酷的、冰冷的。”4月26日,成都市青羊区政协《青羊政协》微信公众号上线“好书分享”第5期,区政协机关年轻干部黄文婕在第一时间阅读了《历史的温度》一书后表示,从一本好书中体会到了信念、理想与梦想。

“今年是新一届区政协履职第一年。”区政协副主席巫雪松介绍,根据新委员较多的实际情况,区政协将今年确定为“学习提能年”,加强“书香政协”建设,力求在读书中促进委员学习,以学习提升委员能力。

为促进新委员进一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区政协专门开列“必读书目”,包括政治理论、政情区情、规章制度、履职业务四个方面的内容,要求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和统一战线历史、人民政协历史,学习政协章程和委员手册,学习省委市委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相关业务知识。并实行学分制,加强对委员完成必读书目的考核。

“《为什么是中国》让我理解了近现代以来中国历史变革中所蕴含的内在力量,也给我们提供了前行的底气。”在区政协微信公众号“书香政协”专栏里,区政协委员钮波的读书分享引发许多委员的共鸣。为方便委员读书,区政协在政协网站上开辟“委员e+”专题学习板块,定期更新发布学习资料,组织委员开展政治理论、政协知识和业务能力等学习。在区政协微信公众号上开设的“书香政协”专栏,定期推送“好书推荐”和“读书分享”,深受委员们喜爱。

“读书就是学习,学习历来是人民政协的精神基因,是一项传统、一项优势、一项工作。”区政协主席陈赋表示,区政协将不断探索学习提高与政协履职相结合的方式和途径,建立符合政协特色的学习机制,在加强学习中书写“政协答卷”,不断增强新时期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2022年成都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调训班
下一条:织牢织密基层医疗网 守护乡村振兴“健康线” ——全国政协“促进乡村医疗卫生健康发展”双周协商座谈会综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