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学校召开2021年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1-12-22  

12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同志,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民盟成医支部、九三学社成医支社、成都医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及班子成员等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彭阳同志总结2021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提出2022年学校统战工作思路。民盟成医支部主委程曦同志、九三学社成医支社副主委刘娟同志、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魏常友同志,分别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工作总结,同时展望了明年的工作。与会代表还围绕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的建设发展,开展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郝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作出的积极贡献和取得的良好成绩。郝明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召开了具有重大意义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迎接省委巡视,在加强党的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临床医疗、合作办学、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新发展新成绩。

郝明表示,希望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要持续增进政治共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深刻领会把握中共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参政履职实践中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广泛开展建言献策,把工作重点聚焦到中共中央、省委、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展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增强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使命感责任感,筑牢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要不断加强保障力度,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做好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和统战成员的服务保障工作,把关心关爱送到全体统战成员心中,切实做到暖人心、聚人心、筑同心。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在2022年将继续团结引领统战成员,积极为国家、地方建设以及学校事业发展献计出力,为学校早日实现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医科大学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文/杜茜,图/周靖静)




上一条:坚持统一战线 ——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⑨
下一条:学校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