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砥砺家国情怀 激发使命担当——学校统一战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7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建设,丰富教育形式和载体,团结引领服务学校统一战线成员,7月16日,学校组织统一战线代表前往四川省“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梓潼县中国两弹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参加活动。

在中国两弹城,代表们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三防教育馆”和“邓稼先旧居”“王淦昌旧居”等,并观看了教育影片。通过参观和观影,代表们进一步学习了解了我国“两弹一星”的研制过程和重大意义,更加全面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人民为世界和平作出的伟大贡献。在庄严肃穆的邓稼先旧居前,大家深切缅怀了以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王淦昌等“两弹一星”元勋为代表的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举行了庄重的献花仪式。

献花仪式上,郝明讲话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身体力行,学习“两弹一星”元勋等老一辈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崇高精神。郝明希望,学校统战成员一是要砥砺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机遇期,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也步入快车道,学校广大统战成员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学校发展当作己任,奋力拼搏、不懈努力。二是要勇立时代潮头,引领改革创新。在教学、科研、医疗等工作中,学校统战成员要始终瞄准前沿,下气力攻坚克难,为不断夯实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根基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扎实履职尽责,力艰苦创业。统战成员要树立矢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理想,坚持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践行于岗位工作中,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奋力在造福国家和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

 

通过此次活动,来自学校教学科研医疗一线的统一战线代表,深有感触、深受感染。许多专家、老师在观看“两弹一星”元勋教育影片的感人事迹时,湿润了眼眶,也更加激发了大家作为高等医学院校教师和医务工作者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专家、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大家既接受了思想和心灵的洗礼,更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今后要进一步传承发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为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不断贡献积极的统战力量。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文/杜茜,图/周靖静、周小刚)

 

  

 

 

上一条: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