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23-04-23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抓好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工作,4月21日下午,成都医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红英副教授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结合研究生院党委“红医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总结,进一步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研究生教育事业的指引,巩固并扩大党建育人成果。

学校副校长张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先文出席会议,并为研究生院党委“红医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先进个人”颁奖。研究生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10人参加大会。

宣讲会上,张红英副教授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讲起,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剖析,把“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进一步解读到党对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在勤学中夯实根基、在实践中历练党性的指导和要求上。宣讲会中还播放了我校研究生以优秀校友“最美乡村医生谭晓琴”为原型创作的话剧,分享了研究生院党委“红医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的实践感悟,进一步启发了广大党员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法和途径。

张涛充分肯定了该活动开展的意义和成果。他要求,研究生院党委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工作,全力打造红色底蕴与医学情怀结合的研究生育人体系;继续总结活动经验,根据研究生特点创新组织生活形式,让研究生联系服务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专业技术服务成为新常态、新载体,实现党建与人才培养双促进双提升。他希望,研究生党员要自觉历练党性,把政治过硬作为自我培养的重要目标,增强学习紧迫感,锤炼过硬本领。在科技创新领域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刚健勇毅,涵养“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在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施展抱负才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


(文/研究生院  刘霆、王雅纯   图/姚翠凤)




上一条: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