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学先进典型 悟全会精神: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2-29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组织学习了周永开等7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开展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并传达了四川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均明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并组织学习了这7名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周永开等同志先进事迹精神实质,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列,又要带头讲好先进故事、传播榜样力量。要与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先进典型获得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党委书记余小平传达了四川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从六个方面对省委十一届八次精神进行了专题宣讲。在宣讲中,她指出,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四川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四川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要求、重点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以及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要坚定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不断提高党领导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余小平强调,要做好学习结合,推动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把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习,吃透精神实质,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结合学校实际,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教育、医药卫生、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重点任务,谋划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未来发展方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扎实做好学校建设发展中的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当前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建设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郑小梅)

 

  

 

 

上一条:学先进榜样 做时代新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集中学习先进人物事迹
下一条:成医开展纪检监察人员党性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