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学校开展纪念“五四”运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07  

2020年新春以来,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医广大青年学子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履行着对青春、对祖国、对人民的承诺。他们或下沉社区、深入抗疫一线;或志愿服务、传递温暖能量;或潜心学习、不负韶华,打响了轰轰烈烈的抗疫“青春之战”。隆冬的阴霾散去,春天如约而至。在芬芳馥郁的五月,青年们又迎来了“五四”青年节。在举国团结、共抗疫情的特殊时刻,学校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系列专题教育活动,组织成医学子深入学习五四运动精神,凝聚青年爱国情怀。

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寄语中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担当作为,精准描摹了当代青年向上向善的良好风貌,鲜明提出了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对广大青年的期许,深刻揭示了青年一代的正确成长道路。学校第一时间以党委中心组线上学习的形式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通过微信、微博平台积极参与“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活动,深刻领悟习总书记寄语精神,真情感怀战“疫”情景,积极参与“放飞梦想”和评论互动,生动展现了成医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绽放战“疫”青春,致敬逆行校友。学校积极引导广大学子在青春校园之外思考属于新时代青年的种种,感悟非常时期的青春之光,寻觅身边真实存在的青春榜样,与优秀青年校友的实际行动同频共振,凝聚力量。学校通过新媒体报道了曹亚洲、赖淋雨、苏德、何珊、张小红、谢艳、徐小明等青年校友在湖北武汉一线战“疫”的经历,在引起了全校广大师生、校友们的强烈反响,也提振了师生全面战“疫”的士气。

 

传承“五四”精神,点燃青春梦想。“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学校各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校团委开展成医青年热议“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和线上知识竞赛;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活动,以“听青年讲”的形式抒发爱国情怀;护理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线上班会活动和“新时代、新青年”主题演讲比赛,重温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鼓励青年学子珍惜美好时代,不负青春,不负梦想,争做努力拼搏好青年;检验医学院开展青年节“五四”精神线上传递活动和“医声有你,五四‘云’歌手”大赛,多措并举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用歌声来唱响青春旋律,为打赢新冠肺炎战役贡献一份力量,展现新时代医学生的青春风采与责任担当。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郑小梅)

 

       

 

 

 

上一条: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
下一条: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 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