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成都医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总结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12-31  

12月31日,成都医学院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总结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了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了学校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情况。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委(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余小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有力推动了学校的科学发展。新形势下,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诸多新的挑战。余小平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作为高校工作的首要组成部分,意识形态建设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持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对于培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青年,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二要夯实思想基础,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理论学习要注重把握好系统学与重点学、普遍性要求与个性化需求、务实与务虚这三个关系,通过学习不断提升领导智慧、酝酿科学思路、促进工作发展。三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抓落实。要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落实具体责任,通过引导思想观念、凝聚政治认同、推动文化传承等措施,增强主流意识形态在广大师生中的影响力、感染力、吸引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真正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杜茜)

上一条:以优良作风凝聚决战决胜磅礴力量——二〇一九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纪实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研究生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