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校常委集体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19-12-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高校领导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育人育才领导责任,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2019年11月至12月,校常委集体走进课堂,为2019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校常委分别结合各自专业背景和工作经历,以不同主题,从不同方面为学生们讲授了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校党委书记余小平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历程、伟大成就和取得伟大成就的必然性等方面,为学生们讲授了精彩一课。她勉励中药学专业的学生们要珍惜宝贵时光,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努力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校长樊均明以祖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主题,结合康复治疗学专业特点和临床实践经验,为学生们讲述了新中国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鼓励学生们要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四川贡献自己的力量。其他校常委分别以走好民族复兴之路、坚定制度自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为主题,为学生们详尽阐述了新中国70年的辉煌巨变,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志向,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校常委勉励同学们,要充分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脚踏实地学好本领,要感恩伟大时代的馈赠,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将感恩化作努力学习的动力,将目光聚焦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聚焦到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奋发有为、敢于追梦的青年学子,为国家繁荣富强和促进人民健康幸福,为学校建设改革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杜茜)

上一条:马院教工第一、第二支部联合开展党组织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家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