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组织观看优秀教育影片《红星照耀中国》
发布日期:2019-10-18  

10月18日下午,学校组织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校党支部书记,在学术报告厅集中观看了优秀教育影片《红星照耀中国》,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

 

电影《红星照耀中国》采用了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第一人称的叙事角度,讲述了1936年埃德加·斯诺突破重重封锁前往西北革命根据地实地采访,见证了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革命风采,领略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战士坚韧不拔、英勇卓绝的伟大信仰,并向全世界第一次揭示“红色中国”秘密的一段真实历史。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当下,该影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生动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重温了革命先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磅礴力量,激发爱国情怀。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立足本职担当作为,恪守廉洁自律,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彭宽萍)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基层党建辅导专题讲座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