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成医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05-27  

5月27日,成都医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形势,研究问题,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均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院领导高宁、郝明、唐平、卯辉、潘克俭、周光明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书记陈宝生部长在四川调研教育综合改革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

余小平代表学院党委就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作了题为《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的讲话。

余小平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贯彻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余小平强调,要深刻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不断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余小平高度总结了近年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正确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新课题。她强调,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十分紧迫,思想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前进不能停滞,只能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对。

余小平指出,要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工作重点,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论述的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切实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提升,紧紧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推动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坚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与队伍建设,建立完善大学生思想政治专职队伍的准入与退出机制、激励与保障机制,强化师德考核,引导教师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提供制度保障与队伍支撑。

余小平强调,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保证,不折不扣推动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党委书记要履行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党委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师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提高政治把关的能力,把好自己所在部门各项重大工作的“政治关”。

余小平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仅要把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点、责任到人,更要实时跟进、督查到位,确保不讲条件、不打折扣、锲而不舍、千方百计解决好贯彻落实中遇到的一切矛盾和问题,以贯彻落实的有力行动和实际成效体现“四个意识”的坚定性。

樊均明指出,余小平代表学校党委的讲话紧密联系实际,着眼长远、内容丰富、路径清晰,对于指导学院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全校广大干部教职员工特别是思想政治工作战线的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

樊均明就如何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持续深入抓好全国全省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把学习全国全省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二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各单位要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切实推进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各单位(部门)要主动作为、主动认领自己的任务,形成推进全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大合力,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有进展见成效。

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前学校正处于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期,任务重、难度大,要积极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助推剂”作用,为努力建成与区域发展相适应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为促进成都市创建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推进四川省治蜀兴川,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成医力量。

会上,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张俊、后勤处处长何仁万、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德超、护理学院辅导员李艳琳分别立足自身工作和实践,就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思政部主任张俊发言

 

后勤处处长何仁万发言

 

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德超发言

 

护理学院辅导员李艳琳发言

 

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思政部教师,全体辅导员以及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

(郑小梅)

 

上一条:“大朋友”习近平寄语儿童: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党员群众收看收听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