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校团委组织学生组织骨干国庆观影
发布日期:2016-10-09  

为纪念建国67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我校团学骨干团队精神,10月7日下午,校团委组织校级学生组织骨干成员前往金逸影城开展了观影活动,观看描述抗美援朝战争的影片《我的战争》。8日中午校学生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观影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同学们纷纷发言。“一千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有的说通过电影再次展示了中国军人的血性精神;有的说:觉得电影带给人深沉感受,那种为大局牺牲自我的爱国情怀,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但是义无反顾的奋勇直前,让人震撼;有的同学表示,他更关注剧中描述的小人物的命运,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战争、死亡激发了他们不屈的坚韧;有的同学则回归现实,谈了自己接下来工作的打算……最后校学生会主席贺晨辰同学做了总结发言,她对在场的同学提起了倡议:剧中主角牺牲前最后说道“不知道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未来会不会有人知道,会不会记得”,希望同学们明白自己肩负的责任,铭记历史、继续前进。

(刁穗 钟志涛)

 

上一条:我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条:我校2016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