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成都医学院授予程菲同学“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6-07-05  

日前,成都医学院决定,授予2014级护理专业程菲同学“见义勇为”荣誉称号,并号召全校学生以程菲同学为榜样,学习她心系患者、乐于助人、不为名利的优秀品质,自觉践行“学则精于术业,习则诚于知行”的学风,服务社会。同时学校还要求各单位、部门以此为契机,加强教育宣传,总结育人经验,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

6月27日,四川阆中长公大道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乘车的老人倒地晕倒,呼吸微弱。家住附近、休假在家的程菲同学闻讯快速来到事发现场,对老人进行初步的检查判断,用所学的急救知识技能对伤者实施了心肺复苏术,经过10多分钟的急救后,老人的面色终于有了好转,逐渐苏醒。救人之后,程菲同学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悄然离开。

程菲同学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勇救伤者的先进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四川新闻网、今日头条、南充日报以及阆中本地媒体相继报道,并引发众多媒体关注转载,受到群众和网友的广泛赞誉,为学校赢得了赞誉,同时也强烈震撼、深深打动了全校师生的心灵。她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生动展现了成都医学院学子的优秀形象和高尚品质。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王地娟)

 

 

上一条:学校召开暑期精准扶贫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我校师生积极收看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盛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