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校领导到联系基层党组织讲党课,推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16-06-30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要求,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各支部学习计划,校领导带头到基层党组织讲党课,以实际行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6月13日,校党委书记凌保东分别到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和生物医学系,以《认真学习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为党员同志讲党课。凌保东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以党章作为最基本、最高的政治行为规范。凌保东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一文的重要精神进行了解读,要求大家铭记于心、切实贯彻。凌保东重点阐释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他要求党员同志务必做到: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牢记自我角色、强化党员意识,认清重大问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三观”、坚持为民宗旨,联系岗位职责、发挥模范作用,严守行为规范、遵守党纪国法,发扬优良作风、永葆政治本色,坚持群众路线、不追求特殊利益,带头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工作中创新争优,把合格党员和党员先锋形象立起来、树起来,为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汇聚强大正能量。

6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余小平分别到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和研究生·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以《学党章,学讲话,做合格党员》为题,为党员同志讲党课。余小平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是党员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余小平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作为高校党员教师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增进“三个认同”,坚定“三个自信”,强化舆论引导,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余小平要求,党员同志务必对标党章党规,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从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等8个方面着手,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多做贡献,为党旗多添光彩。

6月23日、1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郝明分别到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院,以《认真学习党章,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医务工作者(党员教师)》为题,为党员同志讲党课。郝明强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对强化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他强调,做合格党员,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有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他要求,作为党员医务工作者(党员教师)要做遵章守纪的模范,做医教研的模范,做团结协作的模范,做优质服务的模范,发挥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标准。

6月13日、1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平分别到护理学院、心理学系,以《学习党章,尊崇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为党员同志讲党课。唐平讲解了共产党成立之前的历史背景,阐述了党执政前后的不易、艰辛和努力,回顾了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给人民带来的变化和实惠,给世界做出的贡献。他强调,道德是人品质的基础,做人做事做文章都要有起码的道德底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永远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严格要求自己,用心做好本职工作。

6月1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卯辉分别到检验医学院、教辅后勤党总支,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为党员同志讲党课。卯辉指出,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职工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追求,要把“知行合一”作为“两学一做”的关键环节,要把追求崇高理想作为“两学一做”的修养境界。卯辉强调,共产党员要坚持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认真学习党章,努力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

6月13日、1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克俭分别到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系,以《学习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党员同志讲党课。潘克俭深刻阐述了学习党章、遵循党章的重大意义,从16个方面宣讲了怎样学习党章以及学习《党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从8个方面分析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潘克俭特别强调,作为高校党员教师一定牢固树立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的思想认识,一定要坚守岗位职责和党员标准,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

(组织部 唐宏川)

上一条:学校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下一条:学校邀请郭从伦教授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