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我校第九届读书节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5-06-17  

6月12日下午,成都医学院第九届“读秀人生•书香成医”主题读书节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新都校区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伍兴阶、学生处处长刘萍、图书馆馆长龙兴跃、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先文、检验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晓东等领导出席,获奖读者代表、社团骨干以及热心读者300余人参加。图书馆副馆长李勇文主持会议。

龙兴跃代表本届读书节活动组委会作总结,他指出,本届读书节以“读秀人生•书香成医”为主题,创新性地组织了开幕式暨新都区“全民阅读基地”揭牌仪式,将校园阅读视角延伸到社会;并与学校处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三严三实”教育、“争创学习型领导班子、争做学习型领导干部”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将读书节活动再次推向了新高。本届读书节活动,除了举办规模盛大的开幕式外,主要开展了4大系列活动。一是名家点津真人图书系列活动,引导读者读好真人图书;二是经典励志视频图书系列活动,党委宣传部联系新都区开展放映广场电影活动,开展影评征文等,引导读者读好视频图书;三是读览天下纸质图书系列活动, 向全校师生推送1982年到2008年的50部茅盾文学奖作品、以及由作品改编的影视剧,展开系列读者交流会,分享阅读经验;四是智赢未来电子图书系列活动,开展了各类电子资源讲座与培训10余场,引导读者充分利用数字资源。另外,图书馆联合学生处、校团委指导大学生社团,还举办了图书资源推广、读者座谈、英语口译大赛、检索大赛、图书漂流等多项读书文化传播活动,这些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促进学生阅读兴趣,强化学生阅读习惯,丰富学生学习生活,营造了书香校园的文化氛围。龙兴跃寄语全体学子:“求知明理,当知书山有路勤为径;读书成才,应该学海无涯苦作舟”。

伍兴阶宣读了表彰通报。

会议对获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证书和奖品。与会领导与获奖人员合影留念。

学校特邀西南财经大学李天行教授,在闭幕式上作了“国学•教育•人生”专题读书报告。

(丘 琦)

上一条: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四周年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闭